我贼帅z

小狗爱好者

【我廷】为我昨夜和今日流的泪



你看我在梦里梦见他。

有一条长长的河,平静无波的,往后连了一扇门。

我第一次打开那扇门,看见他醉倒在吧台上,拽我的衣角问我真心能不能换来真心?

我那时只把他当做寻常的美人,像失了恋了,喝了好多酒,醉醺醺的,脸蛋红红,来问我,世人究竟有没有真心。我拉他的手,哄骗他说有的,又产生一点最寻常对美的怜惜,我抿着嘴,看他眼角有一点点泪,在光下照的好亮。心里却想,如果真心能换来真心,他何苦要流泪呢,我的白痴美人。

我拉他的手,他的手是细嫩的,而且热热乎乎,腻腻稠稠,他是喝酒出了一点汗了,掌心湿漉漉的,但我仍然牵住他,轻声地哄骗他说,“你不要伤心,如果你要,我能把我真心给你。”

他醉了,眼睛像片河流,茫茫然的,撒了点碎碎的阳光,晕乎乎的看我,他看了我好一会,就突然疯癫癫的跳脚,跳起来拿手指我,说,“你骗我。”

他眼角一面还留有泪痕,一面又因为醉了,神情激动,在椅子上乱摇,我按住他,问他,“你想要换来谁的真心?”

他不动了,也不说话,像泄了气的漂亮人偶,趴倒在吧台上,他把头拱进自己的手臂里,软乎乎的头发蹭在他浅蓝色的毛衣袖口。

他带着天真不被世俗沾染的善意好讨人喜欢,我就继续哄他说,你不必在意路上来过又离去的人,我又说你不知道自己长得很漂亮吗,漂亮又天真,非常非常讨喜。

真的吗?漂亮吗?,他抬起眼睛来看我,我却看见泪水已经从他眼眶里干干净净剔剔透透的流下来,“是漂亮还是娘?

然后他又问我,是天真还是傻呢?

眼泪从他鼻尖淌到地上去,连滴落时都像开出几朵小花,我被震慑的说不出话,我楞神,顿了又顿。

我说,漂亮是褒义的漂亮,天真是褒义的天真。

他好漂亮的笑,对我说了句谢谢。




我第二次看见那条河。是已经动了真心了。

打开门,他站在里面等我。

我看他口罩遮住嘴巴,帽子掩过额头,有一块毯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,他不说话,沉默着,像暗色里的一座雕塑,拿毯子把光影通通全都遮住。

我也不说话,我一开口就要流泪的。

他问我,像他第一次见我时问我,真心能不能换来真心?

我该说什么呢,我快要为他哭了,真心不是永远值得,我只好说。

嗯,他点点头,他没摘下口罩,神情笼在又暗又温柔的光线里,我分辨不出他是否流过泪。

但是,我说,我很想哭,又憋着苦笑,脸上五官拧成一团一定挺丑,但我不管了,我说,但你换到我的真心了,顿了顿,我又说,虽然没什么用。

不是的,我听见他很真挚的开口,我很高兴的。

他这个下凡来的快乐神仙,原本就是对所有善良都真诚相待的。怎么偏偏,我只好说,真心很值得,是有些人不值得,无福消受。

嗯,他点点头,把毛毯和口罩都摘下来了,我终于看清他的脸,他还是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,很纯粹,恶意最好伤害不了他。

那我要走了,他说。

他像是来特意安抚我的。

好,我从他手里接过毛毯重新披在他肩头,带上口罩吧,我说,他就听了我的话把口罩带上了。

他打开门,背对着朝我挥挥手。

我只好说,你快往前走吧,我和我的真心永远都留在这

我看见他又点点头,我记得的,他说。

我快要哭了,我有一滴眼泪砸在我宽大的衣摆上。

他一脚踏出门去了,又回过头来看我,说你不要哭。

我说好。但我的眼泪不值钱。

我看他把门关上。今夜我把它流尽。





ps.我的温柔和眼泪是只给廷廷宝贝的,与白眼狼们无关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65)